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肖雄文 编辑:周吉锋 2020-09-25 15: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1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肖雄文) 为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推进,9月24日下午,冷水滩区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会议,区医疗保障局、区税务局及各乡镇、街道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年度全区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参保人可通过“湘税社保”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缴费、银行代扣代缴、银行智能POS机缴费、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缴费等信息化便捷渠道缴费续保。

会议要求,各征缴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按照“全民参保”的要求,全面落实好参保缴费任务,确保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确保参保资助政策落实到位,但不能出现重复资助。各乡镇街道要及时报送贫困人口参保情况,建立未参保台账,做好未保有因;确保费款安全,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协助缴费的镇、村工作人员的管理,严禁私自代收现金而不代缴或漏缴、选择性缴费,及时将参保人员名单进行公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广泛宣传,主动担当作为,鼓足干劲,迎难而上,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肖雄文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