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廖洁 编辑:王津 2020-09-25 18: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9月25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长沙闭幕。

图2.jpg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陈奕樊 红网记者 吴公然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听取了有关法规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地方性法规案和人事任免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湖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等十六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湖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等十六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批准《衡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岳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张家界市农村村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规定》《益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村村民住房建设若干规定》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决定任命谢卫江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杜家毫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和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和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确保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中担当更大作为、彰显更大价值。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通过人大的法定程序,使之成为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要突出履职重点,紧扣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和提出的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南的生动实践,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决定等职权,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紧扣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引导和推动各级人大代表扑下身子倾听民声民意,让发展规划更加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抓好人大系统自身建设,传承红色基因,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地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廖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