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记星城③丨2020年,“守门人”的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王津 2020-09-25 23: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我们与长沙,是彼此的观察者、见证者和守护者。10月1日,“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即将开展,记者采访了一些参展的图片作者,听他们讲讲照片背后,跟长沙有关的故事。

7.jpg

黄勇华摄影作品:国门战“疫”守安宁。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姚冶)今天要说的,是入选“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的二等奖作品《国门战“疫”守安宁》,作者为黄勇华。

黄勇华供职于长沙海关。因为新冠肺炎病例境外输入的风险,从2020年初疫情开始之初,海关口岸就一直是把手国门的战“疫”一线。随着国内疫情趋向稳定,海关口岸仍然是“外防输入”的主战场。“严守国门第一防线”,不断加大口岸卫生检疫力度,是中国海关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的弦。

照片拍摄的确切时间是2020年3月10日6时30分。当时,一架伊朗入境包机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指定机位,长沙海关9位关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分组对飞机上171名乘客进行监管检疫。人工进仓测温,是每架境外航班抵达后,海关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恰逢旭日东升,逐渐绽放的朝阳、朝向朝阳的客机、关员们坚定的背影,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

相关新闻:

图记星城② | 用摄影记录时代,这是他眼中的夜长沙

图记星城① | 卢七星:影像,我们正在前行的存证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