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王津 2020-09-25 23: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794副本.jpg

9月25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学习分享会。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 长沙报道

9月23日和9月25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分别举行了两场结合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学习分享会。

来自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青年干部们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找差距、提建议,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

此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市场监管局的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行。

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团委书记、办公室主办王超表示,质检工作接近市场、贴近人民群众,通过学习,他深刻认识到,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所说:“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是多么重要。“我们始终要围绕初心使命,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质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学习掌握检验检测新技术,全面提升自身本领和水平,为全省市场监管做好履职支撑。”

“以民为本,人民至上,坚持服务人民是根本宗旨。”省纤检局局长罗纳晚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这句话印象深刻。

“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罗纳晚说,纺织服装产品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纤检局牢固树立“改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新”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监测提效、服务提质、能力提升”的工作目标,依据现有的棉花公检、质量监测、科研标准等技术力量,不断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检测优势,为社会民生、市场监管服务。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一级调研员邵雄感触颇深。他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履行“守底线、保安全”的职能职责,聚焦涉民、涉安、涉农以及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和工业产品。以监督抽查、生产许可、风险监测、质量体检为手段,形成生产与流通、线上与线下全方位一体化监管模式。努力让人民群众穿得放心、住得舒心、用得安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表示,党员干部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核心意识更强了、指导思想更明了、目标任务更清了,担当觉悟更高了。

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对标新精神新要求,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新作为。要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要规范整顿市场秩序,聚焦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加强市场乱象整治,加强民生价费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努力营造公平竞争、合法竞争、充分竞争的市场秩序。要着力防范安全风险,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四个最严”,早抓隐患治理,狠抓关键环节,严抓风险防控,力抓“六稳”“六保”,牢牢守住市场安全防线,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品牌强省战略,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湖南速度向湖南质量、湖南产品向湖南品牌转型升级。要积极助力自贸区建设,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拿出新举措,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系统规划发展蓝图,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湖南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