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政府助学 为寒门学子铺就圆梦之路

来源:区教育局资助中心 作者:唐新桥 朱舒娟 编辑:周吉锋 2020-09-26 20: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唐新桥 朱舒娟)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送到各位考生手中,莘莘学子分外欣喜,终于可以步入梦想中的大学校园。为保障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实现大学梦想,冷水滩区对录取二本院校以上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城镇低保家庭子女、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子女优先纳入政府资助。

9月24日上午,冷水滩区举行了2020年冷水滩区政府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颁发仪式,共16名贫困大学生得到资助,其中考取二本以上院校的8人每人获助2000元,家境特别贫困且考取一本院校的8名学生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沈海龙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这笔助学金给我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撑,让我坚信在奋斗的路上不会孤独。我们这些从冷水滩区出发的学子将怀感恩之心,立高远之志,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让这份爱传递下去,为家乡增光。”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冷水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教育脱贫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逐步建立起了政府投入、社会捐助、信贷支持、学校减免等多元助学体系。

目前,对于贫困大学生的项目资助政策基本已实现全覆盖,其中,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每生每年8000元)为主,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为主,以勤工助学等为辅。

据了解,截至目前,冷水滩区共有875名大学生申请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其中大学新生近200名,发放贷款732.92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寒门学子上大学交不起学费问题,全区无一例贫困大学生因贫失学事例发生。

来源:区教育局资助中心

作者:唐新桥 朱舒娟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6/8392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