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纪实丨零陵区石山脚街道黄泥桥社区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陈小婷 2020-10-20 11: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零陵区石山脚街道黄泥桥社区

现设有党工委、居民委员会成员,居务监督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等组织,人员配备齐全,班子领导坚强有力,社区总人口3926人,党员127人。2019年度获得零陵区“同心美丽乡村”“零陵区精神文明社区”称号。


// 便民服务场所

一、成立组织班子,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社区党委专门成立班子负责民主法治的创建工作,认真研究制订了创建方案,并投入了数万余元打造了民主法治宣传长廊,更进一步地增强了依法治国的宣传效果。

                      法治图书室

    法治宣传栏

二、大力开展民主法治工作,提升居民民主法治意识

依托社区党校定期举行法治知识培训班,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辖区范围内党员、干部、居民遵纪守法、平安和谐,近三年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没有集体信访案件,更没有重大刑事案件发生。


 // 法治宣传长廊

三、打造特色亮点,助推民主法治建设

高标准建设了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功能设置齐全;大力开展“六城同创”工作。社区范围内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建设推进有力,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坚持“服务园区,推动经济发展”的理念。近几年配合政府征地2000余亩,辖区现有厂矿企业26家,合作社4家,柑桔示范基地600余亩,高产油茶基地300余亩,辖区内企业及产业发展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