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示范引领传真经 送教下乡促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钟浴榕 编辑:王杨 2020-09-27 15: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5180954.jpg

红网时刻永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钟浴榕)为促进蓝山县教育的均衡发展,充分利用蓝山县优质的教师资源,发挥蓝山县骨干教师队伍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日前,蓝山县举行了“国培计划”2020年送教下乡第三阶段“示范教学”活动,特邀请蓝山县初中数学、初中历史和中小学体育的学科带头人等教学专家为195名教师传经送宝。

微信图片_20200925180945.jpg

本次培训由蓝山县教育局主办,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培训基地设在蓝山县新圩学校、楠市中学、三蓝学校;培训主题分别为“初中数学单元小结教学模式的探究、初中历史课堂教学优化策略探、中小学体育篮球教学模式探究”,旨在通过送培专家的示范与互动交流,现场观摩、当堂点评、专题讲座等系列的教学活动,共同提高处理教材、备课教研、设计教学、驾驭课堂等能力,并以此为契机,督促学员回校开展磨课研课的教学活动,加快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教研能力,建立“树样子、建模子、共成长”的骨干引领全员的常态化教研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学员纷纷表示,2天的培训课程非常精彩,让大家受益匪浅,有拨云见日之感,为教师‘新兵’在示范教学、上课备课、方法指导、实践体验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教师快速成长。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突出典型,以点带面,充分发挥了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展示了名师优秀的教学功底,为新老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蓝山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建立了骨干教师支持农村教育的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钟浴榕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