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聘请首批“小小红色讲解员”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纲 2020-09-27 17: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266 - 副本_副本.jpg

为小朋友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927085651.jpg

小讲解员在爱国主义基地为中小学生讲解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康煌 杨蓉)9月25日,在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昌为石伊娜、邹若水等8名小学生,颁发“红色小小讲解员”聘书。

为培养爱国主义教育讲解人才,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中小学生春游秋游中开展“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引导中小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的同时,积极设置“小小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岗位,鼓励中小学生在开展红色公益讲解、志愿服务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推动社会实践养成。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未来星艺术中心围绕“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红色主题教育,选出了8位小学生作为首批“小小红色讲解员”,对她们进行普通话、礼仪、表情、站姿、手势等方面的指导,提高小朋友讲解红色教育的技能。9月6日,组织8名 “小小红色讲解员”到该县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阳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为60余名中小学生身临其境讲解南方抗大历史,弘扬传承红色基因,获得广大学生的欢迎。

邵阳县首批8名小小红色讲解员利用周末、假期等课外时间到县五龙岭烈士公园、青松公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志愿讲解,在中小学生中营造更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带动更多中小学生主动加入到“小小红色讲解员”队伍中来,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为红色旅游增添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