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减税降费添活力 地方经济增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曹海涛 陈信良 编辑:王敏 2020-09-27 20: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曹海涛 陈信良 衡阳报道

今年以来,衡山税务以纳税人为中心,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大力推行线上主办、线下辅办的办税模式,全面落实“一次办结”工作要求,进一步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同时,衡山税务全面开展“三用三全”政策辅导,通过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让减税降费红利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纾解了当前困难

衡阳冠力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各类布鞋,出口日本和东南亚。因为疫情,4条生产线,目前只有2条投入生产,公司生产销售影响较大。

“受疫情影响,我们确实是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但是,我们有信心能渡过难关。”在该公司工作12年的财务总监聂秋元深有感触。他说,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送政策,在办理出口退税、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等方面全力帮扶,从前段享受优惠政策据测算,今年预计各项税收可以实现220万元的减免,这对该企业的发展、员工的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缓解了资金压力

2019年衡山县盛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现税收5400万元,作为衡山县的纳税大户,衡山税务通过送政策上门、微信公众号、开办纳税人学堂等方式,让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不仅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还提高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为企业快速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盛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在今年最大的受益是增值税留抵退税这块,到8月份为止,已经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将近有650余万元,预计到年底,可能还会享受一笔,可以达到1100万左右。国家税收减免政策对企业减轻自身的负担,降低资金,缓解资金困难起到了助力作用,为企业注入了税收力量。

今年以来,衡山税务以县工业园区企业为重点,以减税降费为抓手,落实抗击疫情税收优惠政策为己任,以“主攻手”的姿态,开展“送政策上户”“精准施策”“走访问需求”等帮扶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科学统筹“收与减”“增与降”的关系,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着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曹海涛 陈信良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435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