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王津 2020-09-27 23: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干部学院县处级干部“担当作为”示范培训班结业

图片1.jpg

县处级干部“担当作为”示范培训班举办。

图片2.jpg

现场教学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

图片3.jpg

学员们来到韶山,缅怀革命先烈。

图片4.jpg

分组交流讨论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张珍)“老师们精彩的授课和解读,现场教学的示范引领,分组讨论的思想碰撞,让我受益匪浅。”“品到了真理的味道,悟到了信仰的力量,感受着发展的速度,激荡着奋斗的情怀,汲取了受益终身的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9月25日下午,县处级干部“担当作为”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学员们对这期培训感受颇深。

培训班围绕“担当作为”这一主题,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党性教育、现身说法和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丰富、深刻、务实的“精神盛宴”。来自14个市州和省直机关各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的50位同志在韶山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5天紧张而充实的“充电”。

本次培训,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教授为学员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通过系统解读、深入剖析,帮助学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吴传毅教授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担当作为的时代内涵、内在逻辑、实践路径;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以《无惧风雨敢担当 无畏名利勇作为 争做新时代好干部》为题,作主题分享。

培训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员们先后来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湖南党史陈列馆、郭亮纪念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感受革命先烈为国担当、为民担当的情怀。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学员们庄严肃穆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彭德怀纪念馆,大家驻足沉思,用心体会彭德怀同志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投身革命,救人民于水火的坚定担当。学员们集体观看《疫情大考显担当—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医疗湘军”》教学视频,感受到了援鄂英雄不计个人安危的奉献与担当。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中信戴卡、比亚迪电子工厂、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厂等,感受产业发展的“望城速度”,增强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根据自己参加学习的所听所感,结合自己岗位的所思所悟,畅谈了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喻志军在总结中说,这次培训在课堂的聆听中增加了知识,在考察的过程中增长了见识,在追寻红色历史的足迹中找寻了初心使命,在走近现代发展中坚定了担当情怀。学员刘承智最直接的感受是,“教学管理严格、内容扎实、形式丰富,让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惟有认真学习、思考、消化,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学员殷建国认为,“首先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工作才有可能大放异彩,只有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自身能力,担当才有底气。”学员伍赳鸠说,“要敢担当、善担当、乐担当,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学员周晓丽说,“作为群众体育活动倡导者、服务者、组织者,敢于、善于做人民的勤务员,增强人民体质的教练员,通过体育活动让民众更有获得感、参与感。”学员蒋谦表示,“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方法新、内容实,课课都有满满的收获,场场能有实践的路径,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牢记嘱托,不忘所学,担当作为,不负韶华。”学员邵华感叹道:“专题教学干货满满,现场教学热泪盈眶,实地考察倍受震撼,将把本次学习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收获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

“短短五天的精神洗礼,内心很是振奋、同时也倍感压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排头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奋力谱写赶超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435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