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乡村少年宫筑起村娃七彩梦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刘艳娟 编辑:陈纲 2020-09-28 09: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718023200.jpg

图为羽毛球组的老师在辅导学生发球技巧。

微信图片_2020092718024200.jpg

图为武术组的小小男子汉在练习“冲拳”。

9月24日下午,是新邵县严塘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例行开课的时间。当天,一群武术组的小小男子汉正认真地跟着武术教练练习散打拳法中的“冲拳”,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嗨!嗨!嗨!”声响彻校园上空;在刺绣组,几十个“小绣娘”手拿针线,打开绣布或绣绷,对着图案一针一线地做起了“女红”;经典诵读的少年们则声情并茂地朗诵起了唐诗宋词……

创办于2012年的严塘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是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是文化活动开展的基地,培养学生能力的场所,展现学生素质的舞台。8年来,该校充分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组织有一定专业的老师,根据学生的不同爱好,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有序、有效、安全地开展各项活动,成为学生放飞七彩梦想、畅享美好童年的理想乐园。

目前,少年宫开设了乒乓球组、武术组、科技组、羽毛球组、绘画组、舞蹈组、刺绣组、音乐组、经典诵读组等九个兴趣小组。少年宫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学生的个性特长,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开阔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让该校师生受益,又辐射到周边的未成年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新邵县融媒中心 何雯 刘艳娟)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刘艳娟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