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夕阳红”,弘扬传统美德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编辑:马丽红 2020-09-28 09: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时报9月27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刘露 黄可)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7日上午,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携手长沙县果园镇金江新村党总支、村委会和湖南细莫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开展了“我们就在你身边”大型关爱老人公益活动暨金江新村第二届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

清晨7时许,果园镇当地的志愿者和村上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果园镇金江新村文化广场摆放桌椅、清扫场地、调试音响设备等前期工作,为上午的活动做好了准备。

活动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准时拉开帷幕,快板《金江巨变》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一个穷乡僻壤的贫困村,在党的政策以及政府、村委、老百姓的共同努力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舞蹈《祖国好江南》《情歌赛过春江水》《歌唱祖国》《奔跑吧!果园》,歌曲《国家》《打靶归来》,葫芦丝、架子鼓、戏曲操和魔方等才艺表演博得在场观众的掌声不断。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歌曲《爱的奉献》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志愿者们将雨伞一把一把搭起来,连成一座幸福桥,金江新村的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搀扶着老人们一个一个来到舞台上,金江新村村委会主任吴琼英与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张金花带领志愿者代表将湖南九芝堂集团提供的礼品送到老人的手中。

“谢谢你们提前陪我们过节,让我们老有所乐……”金江新村孤寡失独老人黄根银接过礼品激动的跟大家说着感谢。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的重要标志。关爱农村孤寡老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家一起都来用实际行动让中华民族的美德传承。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