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人民法院挂牌成立首批诉源治理工作站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夏碧 编辑:康晓乔 2020-09-28 10: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渠阳镇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现场。

坳上镇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现场。

新厂镇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现场。

为实现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打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9月25日,湖南省靖州人民法院首批诉源治理工作站分别在渠阳镇、坳上镇、新厂镇挂牌成立。

开展诉源治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通过设立诉源治理工作站,将司法触角延伸到社区、到农村、到基层。法院借此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使纠纷止于萌芽、化解在诉前,为推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近年来,靖州人民法院坚持能动司法积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村组干部、亲朋好友联动的调解优势,2018年以来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51.58%,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为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是对诉调对接工作的全面升级,下一步,该院将以诉源治理工作站为基点,进一步加强同党委政府、各行政机关、调解组织的协调对接,派驻干警开展规模化、专门化的调解技能培训和业务指导,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靖州站通讯员 石夏碧)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夏碧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