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再发:25年如一日 走出深山养羊致富路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9-28 10: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走出深山养羊致富路。

“养牛坐、养马骑,养羊走断脚板皮”,这是一句老话,说的是当羊倌的辛苦。在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沙堆村的深山里,杨再发、蒲文凤夫妻俩与羊结伴,每天要来回走上20里路放羊,25年来,脚板皮没走断,却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一大早,杨再发的家里就来了客商,选羊、过称、装车、付款,十多分钟后,送走了客商,杨再发挑着一担洋鸭子就往自家的养殖基地赶。

“洋鸭子是驱蛇的,前段时间,蛇咬死了我一只羊,我就喂一群洋鸭子放在羊圈周围,来驱蛇。”养殖户杨再发说。

1995年,30岁出头的杨再发和妻子来到深山守林护林,闲暇之余,两口子便开始尝试发展养殖业。

杨再发告诉记者,他当时其实是来守护这片林的,顺便养一群羊,养点鸡,最开始只喂了21只羊。

养羊是个辛苦活,杨再发夫妻俩每天要将羊赶到山里寻找食材,羊吃饱了,再将羊赶回羊圈,一天往返20里。在两人的辛勤努力下,羊群由小到大,羊数由少到多,如今羊群的存栏数保持在120只左右,每年可获利近七万元。

“一直不愁销路,只要你有羊卖,卖种羊、卖菜羊,到冬天就还要好销一些。”养殖户杨再发说。(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