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开启国庆、中秋双节运输期,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宇星 编辑:马丽红 2020-09-28 11:5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宇星)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9月28日至10月8日),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日均发送8万人,最高峰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其中普铁7万人、城际5万人。

国庆、中秋双节客流以旅游、探亲流为主,学生、商务、务工流为辅。探亲流以湖南省内的中短途为主,如常德、益阳、岳阳、株洲、衡阳等。旅游客流集中在旅游景点区域,如张家界、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长株潭城际以长沙、株洲、湘潭周边游客流为主,集中在城际长沙站、先锋、开福寺、尖山、树木岭、观沙岭等城际站。

国庆期间客流出行时间高度集中,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30日12:00至10月1日18:00时段,9月30日夜间高峰预计持续至23:00。管内短途客流直至10月2日仍处于高位。10月6至8日为普速线中长途返程客流高峰。

普速线开行方面。一是加开周末线4对,分别为长沙至井冈山、岳阳至广州、郴州(衡阳)至岳阳、长沙至岳阳各1对。二是加开临客20对,其中始发临客13对,分别为长沙至岳阳4对,至广州、衡阳各2对,至郴州、佛山、常德、通道、永州各1对。

城际线开行方面。一是往咸丰、张家界西、石门县北方向计划开行动车组31对,其中长沙至咸丰3对、长沙至张家界西17对、长沙至石门县北9对、湘潭至张家界西1对、大丰至咸丰1对。二是长株潭城际计划开行动车组76.5对,其中长沙至湘潭38.5对、麓谷至湘潭21对、长沙至大丰9对、麓谷至大丰6.5对、麓谷至长沙1.5对。

长沙火车站提醒,国庆黄金周客流集中,请合理安排行程,充分预留进站候车时间,坚持文明出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旅客列车具体开行及调整信息,请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查询。长沙火车站已实行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后可直接凭购票时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可根据需要打印“行程信息提示”凭条或报销凭证。乘坐普速列车的旅客可从地铁2、3号线长沙火车站4号口出地铁,乘坐“C、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从地铁2号线锦泰广场站4号口出地铁,进站乘车。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宇星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