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澧县王家厂水库管理处:还民一库碧水,造福库区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芸芳 编辑:杨雁霞 2020-09-28 15: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杨芸芳 常德澧县报道

今年以来,常德市澧县王家厂水库管理处针对各级审计部门在水库流域环境保护项目建设审计中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重点突破,实施专项整改,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我们每个子项目选派1-2名优秀设计人员,现场办公,对实施方案根据实际优化完善。”王家厂水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不断优化实施方案,共修改了5处施工工段设计,重点解决满足项目落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方便问题,确保项目使用效益最大化。

对确需改变的建设项目,王家厂水库管理处按照项目建设管理程序,及时评审、及时报备。对其中已做修改的设计内容及专家讨论确需进行变更的内容均按要求办理了变更程序。

同时,大力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完善配套项目建设;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利用务工统筹、整合其它项目等形式,弥补配套资金不足。共筹措整合各类资金达8500万元,基本达到上级对配套资金规定的要求。

为加强施工管控,全面履行项目法人职责,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制度,在施工过程中,王家厂水库管理处选派6名职工代表全程参与项目现场施工管理。

“严把质量关,一天一巡查、一周一调度,对发现的13个可能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与监理公司一同联合向施工单位开具整改通知单,限时整改,并确保全面达标。”王家厂水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

严格审批程序,做到专款专用。对于项目单位支出的每一笔工程款,必须经过现场施工员、工程技术员、计量核算员、质量监督员、工程监理员等“五员”把关签字认可,才能提交管理处财务进行拨付程序,并进行专门公示。

去年3月份,库区一化工厂乱排污水,一个老煤矿抽尾矿水直接排入水库被群众举报,王家厂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制止;一乡镇修公路乱倒水泥渣入库被群众举报,工作人员向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勒令整改到位。

“另外,我们还成立了一支漂浮物打捞队,常年对水库水面的漂浮物进行清理。”王家厂水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在加强日常水事巡逻,重点查处非法水事案件,斩断污染水质源头的同时,为了加大对破坏水资源行为的监督力度,还通过库区乡镇水利站和周边群众,落实10名水质监督信息员,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监督网络。

为了确保问题早发现,实行有偿举报制度,举报一次属实的,给予300元现金奖励。通过一系列精准整改措施,整个项目工程得以顺利完成,水库水质得到根本好转,常年水质在三类以上,保证了还民一库碧水,造福库区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芸芳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