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公益节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林晗 编辑:吴思静 2020-09-28 15: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 (通讯员 林晗)为培养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基层的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广大青年们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24日下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二级学院)联合大同社会工作机构组织30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长沙县湘瑞社区,开展了服务居民的社区公益节活动。

“爷爷,您的音响修好了,可以拿回家放音乐了。”电气工程学院派出的一支志愿者义务修维小队在公益节上忙碌非常,专门维修居民家用日常小电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小家电维修难、维修不便的情况,活动中共计维修小家电23件。

“抬桌子,我来!”,“搬道具,我来!”……同学们穿着志愿者红色小马甲各自忙碌着,成为了公益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公益节共有12个公益摊位,涉及缝补、磨刀、剪发、垃圾分类、中医保健、法律咨询等各类生活服务,每个摊位都至少配备了两名志愿者,同学们积极热情、任劳任怨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今天知道了肩颈上好多重要的穴位,以后脖子累了就可以自己按按。”“经常吃芹菜和西红柿能等蔬菜,能有效预防高血压。”志愿者何同学开心地说道。在给居民们带来贴心服务的同时,学生志愿者也从爷爷奶奶们那里学到很多生活和保健知识。

公益节不仅丰富了湖南机电职院青年志愿者的课余生活,有效弘扬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社区居民们也一再夸奖机电学子有活力有担当,希望能多开展这样互促互学的“双赢”活动,切实达到社区群众得到实惠、高校学生经受锻炼、志愿精神蔚然成风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林晗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