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孝顺儿媳照顾病患婆婆27年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王国光 编辑:吴思静 2020-09-28 15: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开红带着婆婆来上班,每天照顾婆婆无微不至,且对其他老人一样认真负责,做到工作尽孝两不误。 盛磊 摄

在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负责照顾病房区老人的护理工杨开红,忙碌了一天,下班后却不能休息,还有一个特殊老人需要她的照顾,这个老人是她的婆婆,已经瘫痪在床27年。

杨开红今年49岁,自从嫁到这个家里以来,一家人一直过着平凡且和美的生活,虽然家境不富裕,但丈夫勤奋踏实,两个孩子乖巧懂事,公公婆婆也好相处,“我婆婆非常勤劳,人也很和善,我嫁过来之后,我们从来没吵过架红过脸。”

杨开红原本以为日子就会这么幸福地过下去,但天有不测风云。杨开红嫁到丈夫家后的第二年,婆婆就因中风边瘫,生活无法自理,以前由公公负责照顾。当公公因病去世后,这个重担就落在了杨开红身上。

当时,杨开红的两个小孩在读书,其丈夫在本地一个工厂做事,她每天早上给婆婆洗漱喂完早餐再去上班,中午午休又要回去准备午餐,晚上下班后还要给婆婆做护理、换尿片、擦洗身子,单位、家里两头跑,十分不便。

“干脆把你婆婆带院里来,每天跑来跑去多麻烦。”得知杨开红家里的情况后,青松老年公寓给予杨开红特殊照顾,减免了婆婆的部分住院费用,让其边打工边照顾婆婆。

于是,杨开红白天照顾其他老人,完成本职工作,晚上就住院里宿舍,方便护理婆婆。

杨开红的婆婆不仅瘫痪在床,眼睛、耳朵还不好使,吃饭全靠喂,每天纸尿片都要换多次。因担心婆婆长期卧床肌肉萎缩,杨开红每天要给婆婆全身按摩。

青松老年公寓负责人屈欢感慨道:“小杨真的是比亲女儿还亲,而且照顾其他老人也像对婆婆一样认真负责,做到了工作尽孝两不误。”

杨开红的丈夫陈先生也深情说道:“照顾我妈这么多年,真是辛苦她了,不然我母亲都活不了这久。”

杨开红带着婆婆上班的事,院里不少老人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和杨开红婆婆同住一个病房的李映秋老人告诉记者:“小杨真是一个孝顺的儿媳,每次我女儿来看我,我都要她多学学小杨。”

边打工边照顾婆婆的生活还将持续很多年,杨开红从没有过丝毫抱怨,而是尽一个儿媳的本分。“婆婆也是妈,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带着婆婆上班比较辛苦,但只要老人过得好,我辛苦点也没关系。”杨开红说。(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王国光)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王国光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