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败空心房拆除 湘乡潭市镇多管齐下谋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杰 潘翔 编辑:吴思静 2020-09-28 17: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928153559.png

湘潭湘乡潭市镇一处破败空心房被拆除。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亚杰 潘翔 )“还是拆掉算了吧。”近日,在屋主曾某某表态并签字同意后,湘潭湘乡潭市镇又一处破败空心房被拆除。

据悉,该处房屋位于省道湘棋线旁潭市镇榔石村范围内,面积180平方米,屋主常年不在家居住,年久失修,成了危房,前几年曾计划拆除。无奈房主要价较高,就一直拖延了下来。

在近年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拆除破败空心房成为了整治工作的重点之一,于是该处房屋的拆除又被提上了日程。潭市镇工作人员多管齐下,做起屋主工作。

从“美”字入手。曾某某的房屋已较为破败,与周围的景致格格不入。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多次找房主沟通,通过前后对比,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恰好房主也是一个爱整洁,追求环境美观的人,工作人员以“美”的话题打入了他的心理。

请乡亲出面。住在周围的群众,不管是安全还是环境都受到了一定影响,镇干部想到了请他们帮忙做工作。果然村上的长辈和多年的老邻居出马,成效明显,屋主答应了拆除房屋。

以安全为重。无法支付补偿款,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又从法律的角度着手,解释农村危房的鉴定、修缮和拆迁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其他地方的案例,分析发生安全事故应承担的民事乃至刑事责任。当一些安全事故的案例摆在曾某面前时,最终触动了他的心理,拆除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不懈努力,潭市镇顺利拆除了43处“空心房”,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幸福美丽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杰 潘翔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