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蕉溪镇:幸福屋场百名党员群众中秋“大团圆” 同吃“国庆面”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晞 编辑:吴思静 2020-09-28 17: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928160633.png

浏阳市蕉溪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月圆人团圆,家国情更深”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陆晞)“魏叔,您再回家拿些葱来……”9月28日上午,浏阳市蕉溪镇早田村奖励支部书院屋场一片热火朝天,一阵浓浓的面香拉开了上善蕉溪“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月圆人团圆,家国情更浓”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序幕。近百名“微网格长”志愿者和联户群众欢聚一堂,为祖国同庆生,与邻里共团圆。

凌晨四五点钟,书院屋场各家各户的厨房便热闹了起来,村民们麻利地洗漱完毕后便开始准备自家的拿手菜。经过一番快乐的劳作,邻近9点,家家户户端来热气腾腾的农家菜,带上自家的瓜子、花生等特色小吃来到屋场前坪,村里的老人、小孩也相约结伴而来,场面温馨而美好。

QQ截图20200928160638.png

蕉溪镇早田村奖励支部依托“党建+微网格”,评选出书院屋场“十大碗”,党群一起共吃“国庆面”。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特意准备了一份‘全家福’,精选52种食材做成,象征屋场内52户村民相亲相爱、团结和睦。”屋场负责人肖明海介绍。为深入践行移风易俗,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书院屋场创新推出“十大碗”。9月初奖励支部21位“微网格长”分别组织网格内联户群众采取网格推荐、屋场评选、支部敲定的方式评选出了取材节约、受欢迎度高的书院屋场10种经典特色菜。“以往逢年过节都是大鱼大肉,太浪费了。今天的‘十大碗’,清爽可口不油腻,老人小孩都喜欢!”奖励支部14号“微网格长”肖让元吃得正欢。

“除了‘十大碗’家常菜,我们还为所有在场的党员群众准备了‘国庆面’,意寓祝福祖国长治久安”,奖励支部书记陈利介绍。为进一步引导村民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深化基层依法治理,让依法办事成为常态,蕉溪镇司法所所长苏苗林在现场进行了《拥抱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普法动员宣传。

QQ截图20200928160647.png

党员群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火辣辣的鞭炮火辣辣地响,吹散了心上云呦,唱开了幸福的花……”伴随着欢快地音乐、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现场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这种大团圆的氛围让我很感动,这就是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在蕉溪镇形成生动实践的鲜活代表。家园是群众最基本的生活场所,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我们将更深层次凝聚党群共建共享共治的磅礴伟力,共同建设和谐家园。”蕉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据悉,今年来,蕉溪镇依托“党建+微网格”这一平台载体,动员全镇474名“微网格长”当好群众身边的政策宣传员、民情收集员、隐患排查员、矛盾调解员、发展助推员,带领联户办理修补路面、疏通水渠、维修路灯等“微实事”316件,开展“感恩母亲节,点亮微心愿”“青春同心筑梦,育苗上善蕉溪”等“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屋场建设欣欣向荣,团结友爱、邻里互助的良序美俗在蕉溪大地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晞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7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