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三湘行|防灾应急演练走进长沙紫凤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晓晶 编辑:肖拓 2020-09-28 19: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8175019.marked.jpg

9月28日上午,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华夏路社区联合紫凤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891315678379868553.marked.jpg

孩子们有序撤离。

510989718005284874.marked.jpg

学生有序撤离,到达指定场地。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李晓晶)中秋时节,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9月28日上午,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华夏路社区联合紫凤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围绕防震减灾、消防应急两项内容开展。活动前,班主任为学生讲解减灾防灾知识,强调疏散路线及撤离过程中的各种安全事项,让学生明确灾难发生时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上午9时50分,警报声响起,全体教师各就各位,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毛巾捂着口鼻,做好逃生前的各项准备。随后,各班按预定顺序、预定路线快速有序从疏散通道逃生,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没有发生任何拥堵、摔倒、踩踏等情况,全校师生用时3分钟,均撤离到预定场地。

“举行应急演练,就是要把安全教育的种子播撒到校园中,从学生抓起,强化人人学急救与人人懂救助的意识。”紫凤小学校长陈静宇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坚持应急演练常态化,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晓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8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