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粮农稻谷熟 粮企来解忧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2020-09-29 10: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5aa66e0cc592bb8758bc66ca2d7bdea.jpg

角山米业工作人员在何孝会家收粮。

眼下正值中稻丰收的季节,衡阳市衡阳县优质稻喜获丰收,而作为帮扶企业的湖南角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也开始忙碌了起来,公司为了方便贫困户卖粮,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全县各个乡镇,上门为结对帮扶的207户721名深度贫困户收粮,让贫困户安心种粮,在家门口卖粮收钱。

集兵镇潮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孝会今年种了10亩昌两优8号优质稻,秋收过后,他把稻谷晒干装袋,整齐地堆放在家里,等待角山米业上门来收粮。经过工作人员现场称重、装车,何孝会一共卖了11484斤稻谷。看到今年粮食丰收,又卖出了好价钱,他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初,角山米业将精心准备的优质稻生产“大礼包”送到了何孝会家门口,这些农资按人均种植一亩优质稻的标准,配齐了种子、农药、化肥,经过精心管护,何孝会的优质稻亩产达到了1300多斤,细算下来,纯收入十分可观。

像何孝会这样签订订单种植合同,实现增收的还有不少人。从2018年开始,角山米业与衡阳县207户贫困户签订了订单种植合同,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实行统一规划布局、统一配送农资、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上门收购,让贫困户轻松种粮、卖粮。

连续三年来,湖南角山米业通过与贫困户签订优质稻产业帮扶协议,把贫困户带入优质稻发展产业链,实现由“输血式”脱贫向“造血式”脱贫转变,手拉手帮助他们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