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电影下乡 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王杨 2020-09-29 15: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走快点,电影快要开演了。”9月28日傍晚,在金洞管理区金洞镇枣树坪村2组,天色还未黑,来自村内外的近百名群众已早早地聚集在此,等待着电影《建国伟业》的开演。

“在家门口放电影,大家一边聊天一边看大片,很热闹。电影不但满足了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有些科教片还让我们学到了法律法规和科学种田知识。”这次公益电影放映地点就在村民邓福生的家门口,他一边看电影,一边称赞道。随着电影的放映,吸引了越来越多周边村组的村民赶来观看。

“公益电影下乡,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国庆期间,我们还精选了27部经典影片送到千家万户。”金洞管理区电影下乡工作人员周爱军感慨地说,尽管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家家户户基本上有了电视,但是群众对久违了的“革命电影”“科教电影”还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电影放映到每个村,都有从四面八方赶来看电影的群众。

近年来,区文体广新局积极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共成立了3支公益电影放映队,采取下乡进村的形式,每年将800余场公益电影免费送到百姓家门口,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还给村民带来了种植养殖技术、法律法规教育等科学文化知识,真正实现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59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