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红色传承文明花开”秋季红色课堂暨研学活动启动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罗晓芳 肖雪 编辑:吴思静 2020-09-29 12: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将谨记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400名学生在红旗下,许下庄重承诺。9月28日下午,在浏阳苍坊旅游区(胡耀邦故里)红色剧场,浏阳市“红色传承文明花开”秋季红色课堂暨研学活动启动式举行。景区讲解员和“小小讲解员”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表演红色歌舞等形式,讲好浏阳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9月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作为革命老区,浏阳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目前全市有革命类不可移动文物74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4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个。

此次活动正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红色故事感人至深,红色歌舞精彩纷呈,“红色文化”“文明新风”贯穿全场。来自苍坊小学、苍坊中学的学生们是观看者,也是表演者,通过情景表演、情景朗诵等形式参与到这堂特殊的红色课堂中来。

近年来,胡耀邦故里管理局一直致力于打造红色课堂,倡导文明新风。截至目前,共开展红色宣讲活动535次,覆盖53所学校15万学生。今后还将推出“红色文化进课堂”“红色文物面对面”“红色经典故事”等红色课堂套餐,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一步播撒红色的种子,收获文明的鲜花。

长沙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浏阳市领导李爱民、邓雪琴参加活动。(浏阳日报记者 罗晓芳 通讯员 肖雪)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罗晓芳 肖雪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