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交警发布出行高峰信息,县疾控中心提醒旅行注意事项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严丹 刘良锋 编辑:吴思静 2020-09-29 12: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中秋国庆双节联璧,市民朋友将迎来8天小长假。长假期间,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将全体停休、全警上路,为假期交通出行保畅保安。此外,双节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安排出游或聚会,县疾控中心提醒,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应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

提前规划出行,避免道路拥堵

“预计双节期间,长沙县旅游、走亲访友出行将成倍增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介绍,加上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长沙县本地中短途自驾游和客货运车流量将大幅攀升,特别是高速公路、城市主要道路和街区、景区周边道路易出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风险加大,市民须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拥堵。

国庆长假首个出行高峰预计在9月30日(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16时至20时之间,受大量跨城市上班族返程回家、县内自驾游车辆出行影响,全县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城市收费站及城市重要通道车流量将明显增多。

国庆长假期间出行高峰预计在10月1日(长假第1天)至10月7日(长假第7天)上午8时至11时之间,本地境内中短途自驾出游车辆增多,长途客运和货运车流交织叠加,全县高速公路及景区周边道路、城市街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将会增多,易出现交通拥堵。

国庆长假返程流量高峰预计在10月7日(长假第7天)至10月8日(长假最后一天)15时至20时之间,受县内中短途自驾游返程车流与客货运车流交织叠加影响,全县高速公路和进出城市主要通道易出现交通拥堵。

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

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长沙县市民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需要重点注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流感、食物中毒和诺如病毒病等。

旅行前,市民应密切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动态调整和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准备好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

旅行期间,市民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

旅行归来,市民应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如果是境外旅行归国人员,应按照我国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要求,实行入境口岸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主动向社区报备并进行7天居家观察。(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严丹 通讯员 刘良锋)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严丹 刘良锋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