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月饼“轻装上阵” 中秋节俭风盛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周吉锋 2020-09-29 19: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中秋将至,随着市民"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意识的提高,今年的月饼脱下冗装,纷纷"轻装"上阵。

11.jpg

10.jpg

散装月饼

近日,记者走访了冷水滩区中心城区多家超市,各大商家早已将月饼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记者发现,今年各大商场和超市的礼盒装月饼摆台减少很多,“脱掉”华丽包装换上了简约风,散装月饼在几元至十几元不等,礼盒装价格也有所下降,基本在48元—298元之间。

13.jpg

市民正在挑选散装月饼

“礼盒装的月饼吃完盒子就丢了,形成一种浪费,散装的月饼就经济实惠一些。”市民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在一些大型超市内,卖得最好的月饼是简易包装的传统月饼,占到总销量的近五成。

卜蜂莲花超市(永州中邦店)经理曾利介绍说:“为了倡导节约,我们礼盒装月饼的货架由去年的五个减少到三个,而简装月饼货架由去年的一个增加到了三个。”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