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水打田乡:志愿服务在行动,助力苗乡抢收忙

来源:红网 作者: 龙霞 编辑:欧阳琴芳 2020-09-29 15: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24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9月29日讯(通讯员 龙霞)9月29日,凤凰县水打田乡志愿服务队在乡长邱文的带领下,前往凤凰县禾库镇天星村,助力农户稻谷抢收,受到当地村民的高度赞誉。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247.marked.jpg

9月以来,凤凰遭遇连日阴雨天气,造成部分地区中期水稻无法收割,接连出现倒伏、发芽等现象。29日,接到禾库镇需要支援抢收的通知,水打田乡迅速组织了一支由广大群众、党员、干部、青年成立的20余人志愿服务队,前往禾库镇天星村,抢抓天气帮助当地群众抢收抢烘稻谷。

“客家苗家一家亲,听到禾库谷子要抢收,我们自愿报名过来帮忙,我们乡粮食抢收完了,也绝不能让山上的兄弟姊妹们干着急,能帮一点是一点,抢收一担是一担……”志愿者姚元秀边抢割稻谷边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251.marked.jpg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水打田乡志愿服务队连续抢收一天,帮助抢收了4亩多的稻田,近4000斤稻谷。同时,志愿者们分享了电扇吹、大锅炒、薄层摊晾等办法,帮助联系烘干业务,最大限度地帮助农户减少受灾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 龙霞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