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2020年9月份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云 劳相龙 编辑:李欢 2020-09-29 17: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安乡县9月份党委书记党建工作例会在大湖口镇召开。县委书记张阳,县领导汤平、章绍君、杜强、李长春、余梅、辛俊、周宏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建例会1.jpg

张阳视察“幸福屋场”建设

党建例会333.jpg

张阳查看村级商店食品安全

张阳首先来到大湖口镇夹港村视察“幸福屋场”建设工作。2019年以来,大湖口镇在挖掘和利用各屋场自然条件、文化底蕴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乡贤、致富能手的示范作用,以点带片逐步推出“幸福屋场”建设,并定期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屋场建设的热情。张阳指出,打造“幸福屋场”环境整治是基础,关键在保持,重点是发展产业。乡村两级要在环境保护上下功夫,争取少花钱办好事;要牢牢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乡村道路的硬化、绿化、美化工作,要注意水乡特色,加密雨水收集孔,畅通水流渠道,确保路面不积水。张阳还深入群众家中,查看改厕和新式建房工作。

党建例会2.jpg

张阳查看农产品

在安福村,张阳详细了解了大湖口镇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大湖口镇共流转土地6万3千亩,其中9个村实现整村流转。2017年,为盘活资产,该镇在关闭的砖厂上谋划建设乡镇农业产业园,目前已初具雏形。据悉,该园区占地面积93亩,已建成厂房、仓储房3000平方米,硬化稻谷晒坪3000平方米,各类基础设施、设备总投资额共计6000万元。大湖古稻公司、澧水情冷链物流公司两家企业已正式在园区落户投产。张阳强调,农业产业建设要在品质上下功夫,走精品路线。深加工食品要尝试推出多种口味供消费者选择,拓宽销售市场。企业要坚持“多水”立体种养模式,增加群众就业机会,为自己增利,为百姓增收。

党建例会4.jpg

党建工作例会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例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禁捕退捕渔民培训就业、全县三季度基层党建实地调研、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及规范村民自建住房式样、九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九月份乡镇集镇码头整治、一至九月农村土地流转等工作情况。

与会县领导就脱贫攻坚、禁捕退捕、改厕、“四冬”生产、招商引资、基层人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阳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牢抓产业,谋划好明年,规划“十四五”,坚持以土地流转为基础,以两品一标为前提,抓住“圳品”认证机遇,补强农产品加工链。要实抓治理,突出机制和常态,切实抓好基层治理模式的总结推广,村规民约的完善,环境整治的验收等工作。要严格落实落细禁捕退捕、脱贫攻坚、村支两委换届、“两节”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云 劳相龙

编辑:李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1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