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筑牢“四条防线”确保“双节”廉洁

来源:红网 作者:伍舒 编辑:陈小婷 2020-09-30 10: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伍舒)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双牌县纪委监委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确保文明节俭过节。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工作群、短视频播放、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强舆论监督与引导,促使大家从思想上、行为上不越轨,不违纪,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利用电话、网络、微信等途径,发挥好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筑牢责任防线。紧盯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早打招呼、早提醒,促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自觉远离八条“红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对履责不到位导致出现违纪问题的,坚决严肃问责。

加强监督检查,筑牢廉洁防线。把“双节”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工作结合起来,紧盯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券”“蟹券”、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名贵特产、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突出问题,通过暗访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深挖狠凿,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廉洁过“双节”。

严肃执纪问责,筑牢纪律防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坚决零容忍,对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从严处理,对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

双牌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作风领域专项治理,积极推进“点线面”立体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作风督查199次,给予通报6期,通报人数11人。

来源:红网

作者:伍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3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