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扶贫人物丨朱跃权:昔日军营“老兵” 今朝扶贫“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罗建峰 刘平 编辑:张皎 2020-10-01 11: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朱跃权在走访贫困户。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通讯员 罗建峰 刘平 武冈报道

2015年2月,朱跃权来到迎春亭街道办事处黄沙冲村扶贫,2016年被选派到迎春亭街道办事处老屋村任第一书记,2017年被选派到邓元泰镇凤溪村任第一书记,2018年至今,任邓元泰镇踏岭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他先后为4个村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

心系群众,哪里需要去哪里

朱跃权,1977年1月出生,1995年12月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16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2012年5月从部队转业后,进入武冈市人民医院工作,现任武冈市人民医院综合治理办主任兼邓元泰镇踏岭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参与扶贫工作6年以来,朱跃权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驻村以来,朱跃权心系群众,想方设法解民忧,他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用心用情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朱跃权经常说:“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组织的需要就是自己的志愿。”他始终按照省、邵阳、武冈市委对选派到村任职干部的要求,无怨无悔,服从组织的安排,怀着一颗对组织无限忠诚的心在驻村岗位上开拓耕耘。

爱岗敬业,扶贫工作成绩显著

完善基础建设。2016年,朱跃权带领老屋村村支两委和村民修建了老屋至黄沙冲的村级公路,并在市人民医院争取资金16万元帮助老屋村安装了自来水,让百姓喝上了安全水。2017年完成凤溪村易地扶贫搬迁、向市人民医院争取资金8万元建设了一个杨梅基地、村级公路建设、水利工程改造,筹资建设60千瓦光伏发电站一个。2018至2020年,每年筹资20多万元帮助踏岭村完善基础设施和解决民生工程。

组织开展健康义诊。朱跃权充分发挥人民医院自身优势,先后组织开展8次健康义诊,为村民检查身体状况,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并建立健康档案,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以身作则,做群众的贴心人

朱跃权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十分严格,他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作风扎实,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诠释了一名驻村扶贫干部的责任和使命,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6年来,朱跃权充分发挥医院医疗资源的优势,不断创新扶贫理念和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党建+医疗扶贫”模式,坚持服务于农村、以农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志愿者下村义诊、送医药、送健康活动,持续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因工作成绩突出,朱跃权2018年被邵阳市评为“脱贫攻坚优秀帮扶个人”,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被武冈市人民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2019年被武冈市委评为“抓党建促脱贫先进个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连续3年受到武冈市人民政府嘉奖等荣誉。2020年9月25日,朱跃权又入选湖南省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候选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罗建峰 刘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6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