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黄亭市镇:三管齐下织严禁毒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谢芳霞 编辑:陈纲 2020-10-02 08: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01073343.jpg

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教育专项会。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谢芳霞)为抓实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禁毒工作,降低毒品犯罪风险,确保公职人员“零涉毒”, 9月29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黄亭市镇举行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教育专项会,该镇全体干部职工、村支书和辅警共177人参加教育大会。会后,所有与会人员接受了涉毒毛发检测。这是该镇坚持打防并举切实织牢禁毒网的一个缩影。

该镇把禁毒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点,时刻绷紧禁毒这根弦。仅今年9月,该镇集中召开了4次禁毒工作推进会,不断把禁毒工作推向新水平。该镇党委书记和武装政法委员深入调研,与村支两委干部深入交流,即时分析形势,形成了狠抓禁毒队伍建设、禁毒宣传教育和打击毒品犯罪“三管齐下”的禁毒思路,运用铁的手腕打防并举,形成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态势,禁毒工作在全县排名连连提升。

在禁毒队伍建设方面,该镇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分片区压实责任,全面撒网重点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定期开展禁毒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努力提升队伍素质和整体业务水平。在毒品预防教育方面,该镇采取出动宣传车、播放“村村通”广播、分发宣传单和党员干部、禁毒志愿者深入各村组(社区)召开禁毒专题民情恳谈会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受教育人数达6.3万余人,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该镇坚持严打严控,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对辖区内重点管控人员安排专人监管,保持密切联系,实时跟踪,发现有形迹可疑,立即采取法律措施。及时摸排辖区内涉毒可疑人员,必要时与公安部门对其进行联合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谢芳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6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