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长城市摄影作品展开展 这是我们与长沙的五年留影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陈纲 2020-10-01 15: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开展。黄勇华 摄

现场为征集活动获奖者颁奖。

市民现场观展。黄勇华 摄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姚冶)我们共同生活在这座城市,和它共度晨昏;喜乐时同享,挑战时共济。我们与长沙,是彼此的观察者、见证者和守护者。就因为这,你该来看看这场记录长沙五年的展,因为这些影像,也是我们自己奋斗和生活的留记。

今天,长沙规划展示馆开放已满5周年。由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长沙规划展示馆主办的“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开展。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曾发祥宣布开展,长沙规划展示馆馆长章盛莉致辞。

章盛莉介绍,本次展览将分“长沙·颜值”“长沙·快乐”“长沙·温暖”“长沙·希望”四大主题,展出时间持续1个月。“今天在此举办“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就是为了与大家一起回望长沙这不寻常的五年。”

当日,“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征集活动举行现场颁奖仪式。今年8月-9月,在征集活动中,主办方共收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投稿的近900幅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征集活动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其中,卢七星的《星城巨变》组照获评一等奖;谢望东的“夜经济”组照、黄勇华的《国门战“疫”守安宁》获得二等奖;吴小兵的《通四海》、彭福宗的《长沙明天更美好》获得三等奖。

包括获奖作者在内,参加这次摄影展的数十位图片作者将与你分享近5年时间里,自己记录下的与长沙有关的最动人瞬间。这些留存的影像中,您会看到《国门战“疫”守安宁》中,长沙海关关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入刚飞抵的境外航班监测,用肉身筑起长沙守卫国门的第一道关;《星城巨变》以时间为轴,让您不得不惊叹长沙城市发展的日异月殊;《幸福养老》探访养老院中温馨一幕,传达老有所养的和谐氛围;《中国制造》带您探秘国内激光设备占有率第一的装备制造基地……关于长沙的热辣、欣喜、希冀、奋发、变迁,每个人的镜头下,都有各自的故事。

长沙规划展示馆位于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总建筑面积9255平方米,布展面积7800平方米,是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公众参与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展馆。截至目前,这座年轻的展示馆已接待了419.8万人次观展者。

除了“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你还能在长沙规划展示馆看到关于长沙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馆内常设展区分“长沙概览·走进大长沙,历史长河·探寻老长沙,规划长廊·畅想新长沙,个性幻城·2050”四大版块,并设全景式山水洲城风光体验长廊、“筑城史话”全息投影、城市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秀、“靓丽长沙”隔空互动影院、数字沙盘、3D影院、VR自驾、环球达人等特色展示项目,通过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全面展示长沙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

“城”·长——长沙规划展示馆五周年暨城市摄影作品展部分参展作品:

《星城巨变》组图04 三角洲变化对比照片 卢七星 13687371237 DJI_00279-Pano_副本.jpg

组照之一:北辰三角洲变化对比。卢七星/摄

4.jpg

组照之一:书香飘溢。谢望东/摄

国门战“疫”守安宁。黄勇华/摄

通四海。吴小兵/摄

长沙明天更美好。彭福宗/摄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7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