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约黄金周|浏阳:村民自编自演文艺晚会庆“双节”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晞 编辑:吴思静 2020-10-01 18: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深V.jpg

浏阳市蕉溪镇常丰村“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晚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通讯员 陆晞)“蕉岭巍巍入云端,大路条条全境穿。全镇面貌大改变,幸福歌儿唱不完……”9月30日晚上,长沙浏阳市蕉溪镇常丰村“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晚会在一曲群众自编自演的花鼓戏《幸福蕉溪》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近200名男女老少齐聚一堂,欢度双节。

自3月份推行“党建+微网格”工作以来,蕉溪镇474名“微网格长”积极充当民情信息收集员。在收集的信息中,部分群众反映今年国庆、中秋正好在同一天,非常特殊,应该开展一些文艺活动,既能营造热烈喜庆、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又能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底,常丰村“溪水悠乐”群委会成立,40余位党员群众开始着手筹划本次文艺汇演。“虽然是自发组织,但是有党员带头,群众热情都很高!”活动主要负责人高小艳介绍。

“厨湿垃圾不可惜,农户自行可处理,剩菜剩饭好喂鸡,几易得!”除了歌舞、花鼓戏、吉他弹唱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表演外,现场还结合蕉溪镇人居环境大提质行动,以村民喜闻乐见的“三句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寓教于乐中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这次文艺晚会接地气,把村庄变成了百姓舞台,把百姓变成了舞台主角,男女老少齐上阵,形式新、氛围好,要提倡!”早早地吃过晚饭,彭大爷一家三代人都赶到了现场,看着孙女在台上表演,他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本次文艺晚会是蕉溪镇“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之一,除了将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送到百姓家门口,该镇还以网格为单位,凝聚党群共建合力,通过开展“十大碗”特色菜评选、组织屋场百名群众同吃“国庆面”、举办篮球联谊比赛等方式喜迎双节,共建党群同乐舞台,共享发展惠民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晞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7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