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潮快评丨“追光灯”照亮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张兴诚 编辑:陈纲 2020-10-01 18: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1601552072(1).jpg

10月1日上午,省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

今天是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一天。上午,升国旗仪式后,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来到省高速公路集团、长沙汽车东站、长沙县黄花镇和长龙街道,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检查督导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畅、粮食秋收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要不误农时抓好秋收生产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杜家毫在长沙汽车东站检查班线客车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同样是与团圆有关的节日,春节时,我们不得不减少出行,减少接触,以各自的方式,在不同的岗位,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今天这个团圆佳节,我们已经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大家终于可以安心地享受节日的欢乐、祥和,享受久违的长途或短途的阖家出行。

这一切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努力和汗水。他们恰如一束追光灯,照亮我们的平安团圆,照亮我们的衣食无忧。让我们看到他们,那一个个为了节日的欢乐祥和默默付出的行业和人们,比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让我们看到他们,那些为了所有人的生活仍在努力的行业和人们,比如农业和正忙于秋收的农民。

杜家毫在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荷叶塘组检查督导粮食秋收工作。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须成于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便捷,让出游和归家的人们都能在双节同庆中感受到幸福与快乐;抢收劳动成果,降低灾害天气影响,让粮袋子紧紧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为粮食安全作出湖南贡献,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下来、抢回来。这一切,正是无数人为之辛劳的所在,也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地持续努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忘我工作的人们又何尝不是追光灯下高亮的那一个,正是他们这群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才让我们得以迅速战胜疫情,让我们得以常怀“为民”之心,多些务实行动,克服疫情和灾害影响,一步一个脚印埋头苦干,继续书写三湘大地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张兴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7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