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传真】平江加义:72万奖教助学,助力乡村教育

来源:红网岳阳 作者:李东原 童冰桂 编辑:肖懿 2020-10-03 09: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030914101.jpg

红网岳阳10月3日讯(通讯员 李东原 童冰桂)青山绿水总宜人,动人小调唱丰年。9月30日,在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平江加义的热土上,正奏响着教育丰收的优美乐章——加义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基金会第三届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加义学校、教师和学子收获无限喜悦与激动。

从现场获悉,在平江县教育局、中共加义镇党委、人大、政府、教育基金会及加义学区的共同见证下,首先有7个尊师重教个人、单位,67位优秀教师获得表彰。同时,有71位今年被第一批本科录取的新生获得助学金奖励。还有加义中学田径场项目也获得专项资助,本次奖教助学金额总计达72万元。

活动中,优秀教师代表舒敏老师的《幸福的追求》、沈阳老师的《艺术让孩子更美》、余昆仑老师的《满班顽皮满班情》和黄健军校长的《自强不息,真抓实干》等深情诉说了加义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

根据活动安排,基金会理事作了关于基金运行情况的报告,并向在座的教育人转达加义人民对教育的殷切期望。最后,在县教育局、加义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的“四个期待”、“做更加优秀的自己”的发言中,对加义教育者提出了与时俱进的高要求、高目标。

整个活动下来,学校、教师、学生收获满满。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多方的努力加义明天的教育,一定会获得更大的丰收。学生表示,有家乡人民的关怀,学成后定会回报祖国,回报家乡父老乡亲。

微信图片_20201003091410.jpg

来源:红网岳阳

作者:李东原 童冰桂

编辑:肖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3/8468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