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吃多少点多少 小份菜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陈小婷 2020-10-02 19: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洁)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次煮饭时,家住永州市冷水滩区清桥路的居民唐女士都会按照需要控制好饭量,避免浪费。她表示,每粒米都来之不易,现在生活都很富足,就更要珍惜。

细节开始 勤俭节约的家风传承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如今,在冷水滩像唐女士这样主动践行“文明餐桌、厉行节约”等健康生活方式的市民越来越多,文明餐桌正成为冷水滩人的新时尚。

为了方便照顾外孙,唐女士和女儿、女婿、孙子们住在一起,一家6口人。10月1日,正值中秋佳节,6人均在家吃饭,唐女士做了5个菜:煲老鸭汤、辣椒炒肉、蒸鸡蛋、素炒土豆丝、凉拌皮蛋。“如果6个人吃饭,就炒5个菜,少做一个菜刚刚好。我们家也实行点单的,想吃什么提前预订。”孙子还小,吃得不多,大人吃饭基本也有固定的量,做饭久了,一顿做几个菜、煮多少饭,她表示拿捏得很准。“从小我父母就教导我要节约、不能浪费,现在我也将这话教给小辈们,希望他们也能做到。”唐女士告诉记者。

013.jpg

零陵北路步步高百货的一家中餐馆的菜单较之前新添了小份菜。

吃多少点多少 小份菜受欢迎

“理性消费 杜绝浪费”“文明用餐 厉行节约 ”......记者在走访的多家酒店、餐馆中,多数都能看到文明餐桌公约摆放或张贴在醒目位置。10月2日,笔者在零陵北路步步高百货的一家中餐馆看到,菜单较之前新添了小份菜。“这个剁椒鱼头的小份量正合适,吃完刚刚好。”正在就餐的陈先生表示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光盘行动”,餐馆推出的这个小份和大份的选项最合适不过了。

“像剁椒鱼头这几道本地人爱吃的菜品都有推出小份菜,都印在一个菜单上,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销量还不错。”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班族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离单位较远,几乎都不回家吃午饭,一般都是到单位食堂或点外卖解决午餐。若是参加朋友聚会,大家也都会科学点餐,尽量做到光盘,或是打包带回家。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大力推行,冷水滩区的大多数餐饮企业已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来推行节俭的“食尚”,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3/8468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