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一中举行“土家苗汉,十月飞歌”国庆文艺汇演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圣云 编辑:龙代军 2020-10-03 11: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10月3日讯(通讯员 向圣云)9月30日,湘西州古丈县第一中学举行“土家苗汉,十月飞歌”国庆文艺汇演。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向上出席,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联、县茶叶局、县音乐家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古丈一中2000余名师生参加。

imgapp_meitu_4.jpg

文艺汇演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在热情、奔放的苗族鼓舞《迎宾曲》中拉开序幕。由高一、高二、高三、思源部、文艺教师、爱音合唱团组成的16支表演队伍,每支队伍或高歌一曲或激情朗诵,他们以饱满的激情、气势磅礴的歌声、饱含深情的朗诵,唱诵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祖国母亲的热爱、美好未来的祝福。蒙蒙秋雨挡不住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舞动的双手和着表演的节奏是师生心底的祝福。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120887f436427834d8704b9e61dd091_meitu_2.jpg

在歌曲串烧中,几位老师化身文艺青年,让观众眼亮,欢呼不断;在舒缓、温馨的音乐中展示的茶艺表演,让人赞叹古丈茶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激情与活力的非洲鼓舞中,让人感受到旗开得胜;在开展的道德讲堂中,大家聆听了诗歌朗诵——《教师礼赞》,让师德师风再次得到了提升;二胡竹笛联奏《赛马》让人感受到音乐中的珠联璧合;《门口挂盏灯》等合唱曲目,传承了红色基因,让观众的思想得到洗礼。文艺汇演在高亢、激昂的《歌唱祖国》声中落下帷幕。

120887f436427834d8704b9e61dd091_meitu_2.jpg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德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经常结合重大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具体的文体实践活动中思想受到洗礼、道德得到升华、实现育人目标。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圣云

编辑:龙代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3/8468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