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审议G325国道山体滑坡施工方案,加快推进“两节”期间险情处置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周钦 编辑:龙代军 2020-10-04 12: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10月4日讯(通讯员 周钦)10月2日,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组织召开古丈县G352国线山体滑坡排险方案和实施方案评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卫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远胜出席会议。州公路养护中心、县委宣传部、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警大队、默戎镇以及施工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01004123517_meitu_1.jpg

会议听取了G352国道线排险抢通进展情况和排险施工实施方案,并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完善和细化。

邓晓东指出,要科学施工、加快通车,把排险和卸载放在第一位,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排险,卸载和清理,争取在短时间内抢通G352国道线;要注意安全、严防事故,在施工环境安全的前提下也要做好工作人员自身的安全,同时也要确保周边群众、车辆的安全,对处于滑坡体周边的群众及时进行转移、安抚和宣传;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小组之间要紧密协调、密切联系,避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发生。

微信截图_20201004123527_meitu_2.jpg

杨彦芳强调,当前处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作风精神,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各部门和实施单位相互之间要紧密配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排险;要进一步完善健全排险施工方案并制定应急预案,同时抢抓降雨间歇迅速开展排险工作,确保施工过程安全高效;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在施工地点周边要做好警戒标识,引导群众远离滑坡地段;要做好滑坡体周边村民的转移和安抚工作,提供一定的必备生活物资,确保其生活保障。五是在排险、卸载、清理等工作完毕后,要对滑坡地段进行进一步的评估,确保绝对的安全后再开放通行。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周钦

编辑:龙代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4/8469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