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首位“夜间区长”亮相古城 为夜经济增添文化亮点

来源:零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琼 郑炜 编辑:梁园翠 2020-10-04 13: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记者 蒋琼 郑炜)一千零一夜,越夜越精彩。今年来,零陵开始瞄准夜经济进军,激发全新消费活力。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零陵区建立了“夜间区长”制度,为夜经济管理亮出新招。

微信图片_20201004130148.jpg

首次聘请的国家二级作家,出版过多部关于零陵著作的刘翼平,国庆期间与文化界的朋友将“文化地摊”摆到了零陵古城。摆摊的作品包括《零陵诗韵》《零陵山水散文》《潇湘水韵》《时间的光芒》等,作品大多数围绕潇湘大地历史与地域主题,带有浓郁的“地方志”风格。刘翼平认为,发展夜经济,“文化特色”是一个重要关键词,其中不仅要将文化元素融入到夜间经济,还要推陈出新、紧跟时代。

刘翼平介绍说:“零陵的‘夜经济’应该是很有基础的,因为它是一个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有它的文化特色,也有它的夜间基础。我们零陵的夜宵就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如今又把‘柳小妹’这样的网红人物一起引进过来,为我们夜经济增光添彩。”

近年来,零陵区按照“以文兴旅、以旅兴业、文旅融合”的思路,全力打造“进城、下乡、入水”三大旅游体验,逐步形成了以“零陵古城”文化旅游区为龙头、以魅力小镇为节点、以乡村旅游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先后举办“零陵民俗庙会”“乡村文化旅游节”“ 柳宗元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成功跻身湖南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重点县区。

“夜间区长”刘翼平认为,立足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有传承、有文化、有内涵的夜经济,不仅能够挖掘和彰显深厚的城市底蕴,也可以吸引市民和游客,提升城市整体的凝聚力和口碑度。

据了解,零陵区此次通过“零陵夜宴”品牌将聚焦推出更多特色商圈,让市民品味夜生活,以“商业+ 旅游+ 文化的生活时尚秀”作为商业定位主题概念,进一步丰富零陵夜间经济的内涵,扩大夜间消费的影响力。

来源:零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琼 郑炜

编辑:梁园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4/8469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