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桂东县:“培训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壮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王义正 编辑:黄河 2020-10-04 22: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谭智莉 记者 王义正 桂东县报道

今年以来,郴州市桂东县纪委监委把干部培训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秉承“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科学制定“培训套餐”,坚持全员培训、学习交流、以案代训相结合,常态化“补钙壮骨”,全力推进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

全员培训 “融会贯通”增内力

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实全员培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和实战锻炼。

桂东县纪委监委制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党纪法规、法律业务知识和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培训。

同时,将全员培训列为党支部工作重要日程,组织党员经常性开展学习,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良好氛围,并针对干部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模式,借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网“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学习强国”APP和“清风桂东”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重点难点,精准培训、逐一攻关,实现了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激发了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和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

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全员培训4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516人次。

学习交流 “思维碰撞”激活力

桂东县纪委监委积极依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每月定期开课,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以及乡镇纪委书记集中对光盘和讲义进行学习。

通过全面理解有关法规精神、准确把握实践操作要求,并就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工作方法创新等内容,组织学习交流,通过思维碰撞和消化提升。

同时,让大家对问题的思考更有深度和广度,使原本掌握的知识更加精通,模糊的概念更加清晰,并在交流中升华了理论思考,在讨论中加强了工作联系,夯实了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基础,提升了监督执纪执法水平。

截至目前,已定期开课9期,进行交流讨论9次。

以案代训 “力学笃行”强能力

针对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熟、不精的情况。

桂东县纪委监委在抓好干部全员培训和学习交流的同时,坚持“以案代训”强化实战能力,通过“传帮带”“手把手”“面对面”等方式,将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部分干部分批安排到机关各部室“跟班实战”。

并且实行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方式,“新”干部“认师傅”、“老”干部“领徒弟”,明确帮带干部职责和帮带对象责任,帮助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使他们在实战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准和办案水平。

同时,还通过推荐到上级纪委办案等方式,让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去”接受教育、开阔视野。

截至目前,通过“以案代训”形式,轮训干部14名,抽调15名业务骨干到省市纪委参与集中办案。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王义正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4/8469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