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丨安徽诗人祝宝玉:张家界是能让人心灵皈依的胜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冯竞萱 2020-10-05 17: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2212259.jpg

安徽诗人祝宝玉。

编者按: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憧憬,就像诗和远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诗和远方,在诗的引领下奔赴远方,看见奇峰秀水,张家界便是邂逅诗和远方的地方。

仙境张家界·诗约全世界。9月5日,2020年第四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之“我为美丽写首诗”全国精美旅游短诗大赛正式启动,点燃大众诗歌创作热情。9月26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你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相关链接:H5丨“我为美丽写首诗”全国精美旅游短诗大赛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长沙报道

“今年的诗歌创作大赛具有新媒体创意与独特的吸引力,举办这样的大赛能够让更多的人通过诗歌了解张家界、走进张家界、书写张家界。”

这是安徽诗人祝宝玉参加“我为美丽写首诗”全国精美旅游短诗大赛后的深刻感受。

对于张家界,祝宝玉一直有种割舍不断的情感。“桂林秀、黄山奇、华山险,而张家界的山水却更具天然的美,鬼斧神工,天然去雕饰,让人流连忘返,不禁有种写诗的冲动。”

踏足张家界,让人有种田园归隐的想法

作为一名“80后”诗人,祝宝玉是诗歌界的一名后起之秀,但他对诗歌却充满热情,参加过国内外各种诗歌活动和诗歌创作大赛。

今年9月初,祝宝玉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我为美丽写首诗”全国精美旅游短诗大赛的信息,在兴奋之余,他把对张家界的美好回忆写进了《张家界晨记》。

“于是有了风,墨林微动/于是有了光,照亮林间、清溪、石径/于是有了人,不言一语,独自山行/这是预先设定的时辰,卯时的张家界/与尘世断裂,万籁阒静……”

祝宝玉告诉记者,自己曾在2014年去过张家界,虽然时隔6年,但脑海中对于张家界的记忆却是刻骨铭心。“踏足张家界,徜徉于山水之间,不禁产生返璞归真的愿景,让人有种田园归隐的想法。”在他看来,张家界是一个钟灵毓秀、物华天宝的地方,更是一个能让人心灵皈依的胜地。

让人们通过诗歌重新认识张家界

“通过H5,大家可以随心所欲,拿起手机就进行创作,还能在微信朋友圈直接分享自己的作品,这样的形式非常好。”谈及此次短诗大赛,创意新颖、传播便捷,是祝宝玉对它的第一印象。

祝宝玉不仅是青年诗人,也是一名中学教师。对于新媒体,他并不陌生,时常在教学中用到它,但就诗歌创作而言,祝宝玉坦言,通过互联网线上投稿再生产明信片进行传播,这样的方式并不多见。

“和传统的笔写方式相比,新媒体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束缚,让诗歌的创作和传播呈现了几何式的增长,这在以前可能是无法想象的。” 祝宝玉表示,搭乘上了新媒体的快车,自己也将继续关注张家界,写出更好的诗歌作品。

诗人名片:

祝宝玉,安徽省阜阳市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曾在《诗刊》《诗选刊》《散文诗》等杂志发表诗歌若干,代表作品有《深夜,与另一个我推杯换盏》《父亲要和我谈谈中国梦(组诗)》《在祖国秀美的山川间邂逅缪斯》《草原》《水杯遐想》等。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5/8470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