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乌石峰下国庆乐(图)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张学 编辑:谢文礼 2020-10-06 10: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的乌石峰村三十六坊。

连日来,湘潭县乌石镇乌石峰村三十六坊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大家在国庆期间或约三五好友,或和一家人一起,在这里享受秋日的快乐。

一批又一批游客来到这里体验。

来,一起来张自拍。

游客体验晒谷的乐趣。

真美!来张合影吧!

人在花中笑。

来自湘乡市的赵女士今天特意和闺蜜们一起自驾来乌石峰村体验。她表示,从湘乡自驾过来只需要三十分钟车程,到这里游玩不仅很近很方便,而且还可以品尝乌石的特色美食桃子皮、酸枣粒等,这个国庆真是美哉美哉。

和赵女士一样,家住乌石峰村的李女士近年来一直在外地打工,这次利用国庆的休息时间特意回家看看,没想到刚进村,就被干净整洁的环境以及漂亮的三十六坊所“迷住”,她表示,和父母、孩子一起漫步在三十六坊,感受到的不仅是家乡的变化,更是一种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据乌石峰村党总支书记贺师介绍,该村目前正在努力打造乡村三十六坊,已经可以体验的项目有豆腐坊、陶艺坊、煎饼坊、面条坊等十六坊,游客来到村上不仅可以欣赏乡村美景,还可以进行手工体验和文创作品制作。同时,该村还根据中小学生户外求生活动,设立了安全逃生课程、高空索降等一系列项目。他介绍,国庆期间,村上接到的订单达到了3000余笔,还有很多游客在陆续进村游玩。

游客在这里享受秋日的快乐。

乌石峰村地处乌石峰下,原是省定贫困村。为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村里一直都在努力寻求一条适合本村的发展之路。2018年,在联点干部和驻村帮扶队的指导下,该村结合本地的旅游资源,通过和旅行社合作,探索出一条绿色生态的脱贫振兴之路--依托乌石景区和自身自然资源,打造了三十六坊,开展农家体验、文艺手工品创作等项目,吸引大中小学生研学游、亲子游消费团体发展旅游产业。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张学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0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