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银田镇:多措并举 齐筑平安幸福新银田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郭赞 编辑:谢文礼 2020-10-06 15: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讯(通讯员:郭赞)今年以来,韶山银田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平安银田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整合社会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共筑平安幸福新银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图片1.png

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近日,银田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民情恳谈大走访活动。由联点干部组织各村(社区)召开户主会,落实“三个一”(即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开展一场平安建设大宣讲、收集一批群众意见建议),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营造共同创建平安银田的良好氛围。

“我们作为普通民众也应该为建设平安银田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义务也是责任。”在银园村户主会上,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人人争当平安银田的守卫者。

社会治安方面,自今年7月起,银田镇组建治安巡逻队,每周二、周四由党政负责人带队,机关干部、值班民警、村(社区)干部一起参与,开展治安巡逻。巡逻采取“车巡+步巡”方式,明确线路,队员佩戴“治安巡逻”红袖章,亮灯见警,提高群众安全感。

每到一处,巡逻队员都会与群众唠唠家常,问问情况,利用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机会加强创建“平安银田”的宣传工作,营造全镇联动、共同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同时,银田镇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发挥微信工作群、“秀美银田”公众号等线上舆论阵地作用,及时发布“警惕网络安全陷阱”“骗子冒充‘领导’诈骗”等信息,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另外,发布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应知应会、普法守法等系列专题宣传,编制“平安你我他”顺口溜,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提升公众安全感。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郭赞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1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