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赴湖南进行假日旅游市场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 冶 编辑:高芹 2020-10-06 17: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日,文化和旅游部节中检查工作小组在湖南长沙市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06165008_副本.jpg

检查组在会上对湖南相关工作表示肯定。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记者 姚冶)为抓好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10月4日—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宋奇慧带队的文化和旅游部节中检查工作小组先后在湖南常德市、长沙市进行文化和旅游安全督导检查。

4日,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卡乐星球、常德国际大酒店、战狼电竞馆、希腊神话金殿KTV等文化旅游企业、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市场秩序情况,并听取了常德市的假日文旅市场工作情况汇报。5日—6日,检查组前往琴岛演艺中心、星籁KTV、上机堂网吧、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进行督查,并听取工作汇报。

检查组认为,经过两天实地督导检查发现,常德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有制度、有措施、有成效,要继续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特别是封闭式场所、人员聚集场所和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的检查,要强化对旅游包车、疫情防控的管理,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和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的联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不出安全事故。

检查组在汇报会上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带队检查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安全通道畅通等工作,详细了解客流量、疫情防控等情况。同时,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有关省直部门盯住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了全省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联合督查检查。在“双节”后半期,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继续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力量下沉一线,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并建议提高发现旅游安全隐患的能力,提出有针对性的创新方案。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参加工作汇报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喻树长,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常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周代惠等陪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 冶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1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