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群众演群众乐 让文化焕发新的光芒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张俊 2020-10-08 10: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年古城,零陵夜宴,月夜月美!在时刻等你来的永州零陵古城,红网主播带你领略夜色之美。

通过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小小舞台变成了“没有围墙的剧场”,更成为了零陵古城新时代更加闪亮的文化品牌。本期红网主播带您打卡零陵古城百姓大舞台。

零陵古城百姓大舞台。.jpg

零陵古城百姓大舞台。

登上零陵古城牌楼的台阶,就可以看到戏台广场上的百姓大舞台,这里也是零陵古城旅游景区项目的核心区域。广场上正对着舞台设有不少长凳,每逢节目表演时座无虚席,连舞台前都挤满了观众。

“我们免费提供舞台,支持零陵区书法家协会、管乐协会、舞蹈协会、汉服协会等众多公益团体上台表演。多为零陵渔鼓、花鼓戏、书法展示等能够体现零陵特色的节目,不仅为游客送上文化大餐,也丰富市民的娱乐生活。”百姓大舞台负责人唐亚云介绍,除了这些公益演出外,零陵古城还会邀请一些知名演艺团队来这里进行唱歌、舞蹈、杂技、脱口秀等节目表演,进一步提升古城的文化氛围,带旺景区人气。

“零陵不仅山美、水美、古城美,文化氛围也特别浓厚,让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从江苏来到零陵观光的游客张琳对古城的美景称赞不已。国庆期间,零陵在东山景区武庙戏台、零陵古城百姓大舞台、冉溪广场准备了精彩的歌舞戏曲等表演,在愚溪南区街头进行杂耍、非遗等表演;此外,零陵古城还有瑶族篝火晚会、古城才艺展演会、柳小妹花船巡游、2020零陵古城第一场雪等众多节目,为市民游客送上文化大餐。

近年来,零陵区以打造文化惠民品牌为抓手,让广大市民享受“月月有好戏,周周有精彩”的文化活动。“广场文化月月乐”活动坚持每月一个主题,实现了“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以文化之光温暖古城、以城市之魂滋养市民、以潇湘魅力引领未来,让文化焕发新的光芒,这就是零陵。

策划:李俊杰 周文君

记者:成文杰 周纯 郭婳

出镜:李欣樾

美工:郭鹏

鸣谢:永州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专题·永州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潇湘夜里的江湖声,你听……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满满的人间烟火味,就等你了!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登东山 听晚钟 独享属于你的宁静时光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走过千年古巷 邂逅丁香一样的姑娘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市民游客跳出健康生活 舞出文明风貌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千年古韵入梦来

Vlog·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丨写零陵画零陵 墨香流韵寄深情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