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东安确保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治国 编辑:于佳丽 2020-10-09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陈治国)9月28日上午,东安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会后,全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对照”全面总结前三季度的工作,查缺补漏,全力冲刺四季度工作,确保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对照职责抓定位。依据《东安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干部管理工作暂行办法》《东安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年度目标任务》《工作职责》和《干部岗位职责》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夯实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干部岗位职责,细化责任、明确分工、杜绝“责任盲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不断增强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认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通报、信息宣传工作通报、信访办理情况通报等,逐项分析各项工作存在的差距、找准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根据驻在部门特点,查找派驻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各项指标数据按时保质完成上报,真正落实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作用。

对照要求促质量。对照《立案审查调查案卷规范》要求,从审查项目、审查内容、装卷目录等方面,针对2020年以来派驻机构查办的问题线索和立案审查卷宗资料进行认真梳理,着力发现自身在办案质量和规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审理反馈的《缺陷和瑕疵问题清单》分类处置、集中整改,对程序性问题立行立改进行补充完善;对调查不充分、证据不完备的问题进行补充核查,完善证据链。通过自查自改、边查边改,提升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陈治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2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