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四个到位”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丽萍 编辑:陈小婷 2020-10-09 15: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潘丽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2020年11月1日起,此项工作将正式进入入户登记阶段。双牌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坚决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工作成效。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张贴横幅、海报、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播放、上街宣讲、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全县共发放宣传手册5万份,张贴海报3000余张,悬挂横幅12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全面提升了社会各界对“七人普”的知晓度和配合度。

基础夯实到位。全面完成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及“两员”选聘工作,共标绘建筑物36775个,划分普查小区589个,选聘普查指导员178名、选聘普查员571名。

试点推进到位。抽调17名普查员,完成青龙洞社区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为后续普查积累了工作经验。

组织保障到位。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挂帅,成立1个县级、12个乡镇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人口总数人均不低于12元予以工作经费保障。现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丽萍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