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醉”美汨罗江,最美候鸟季

来源:红网 作者:胡清 编辑:吴思静 2020-10-09 16: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10月9日讯(通讯员 胡清)天气转凉,候鸟南飞。10月8日,寒露时节,记者在湖南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发现了大批候鸟扑闪着翅膀,盘旋天空,为深秋的汨罗江增添了“醉”美风光。

汨罗江湿地是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湿地面积2812.24公顷,湿地率95.2%。境内水库、塘坝、溪流、滩涂众多,水域面积广阔,水生植物资源丰富,吸引了大量候鸟前来栖息、觅食,享受禁捕退捕后汨罗江上丰盛的美食。

“飞时遮尽云和日,落时不见湖边草。”在一些湿地高处,冬候鸟草鹭、绿翅鸭、鹊鸭、鸳鸯、小白鹭安静地行走在浅水之中觅食。今年是汨罗实施禁捕退捕的第一年,没有人工捕捞的汨罗江,渔业资源更加丰富,成为夏候鸟、冬候鸟的栖息地、“加油站”。

“每年在汨罗江湿越冬的雁类有几千只,鸭类上万只,鸻鹬类万余只,鹭科数万只。”市野保站工作人员黄立新告诉记者,汨罗江生态越来越好了,尤其是今年禁捕退捕后,渔民上了岸,湿地栖息的候鸟没有了人为干扰,食物更加丰富,这是汨罗江湿地候鸟成群、频频“光顾”的重要原因。希望今年能再一次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中华秋沙鸭,白鹳,黑鹳等。”

来源:红网

作者:胡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