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多举措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放 编辑:苏莉雅 2020-10-09 17: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给学生发放“绿书签”。

图片2.jpg

到学校张贴海报,宣讲绿色阅读知识。

红网时刻株洲10月9日讯(通讯员 彭放)10月9日,在茶陵县解放学校周边,该县文化执法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校园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据了解,这只是该县自今年6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茶陵县利用村级文化站、农家书屋、微信群等资源,推广“绿书签”公众号;组织开展绿色阅读小达人、绿色手抄报大赛;在校园发放“绿书签”,张贴宣传海报,播放网络安全教育课件《护苗网络安全课》,向学生普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陷阱等网络安全知识;组织中小学校班级开展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相关主题班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和有力度的措施,全力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期间,该县还推出凭借“绿书签”到指定书店购买书籍,可以享受八折优惠活动。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茶陵向学校师生发放绿书签12000张、主题海报500张,并制作了一系列“绿书签”宣传展板10块。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重点执法检查印刷企业26家次,出版物发行单位18家次,打字复印店报刊亭9家次,查出违法违规行为4家,立案查处3家。

来源:红网

作者:彭放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