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送理论下乡 激活理论学习“神经元”

来源:红网 作者:袁重华 周云涛 编辑:王杨 2020-10-10 09: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袁重华 周云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好、宣讲好,让新时代新理论落实到基层,在林区的广袤土地上落地生根,金洞管理区开展了“百里送书到瑶乡”等送理论下乡活动。

3W5A8294_副本.jpg

金洞管理区宣传部联合祁阳县新华书店,从祁阳县城出发,驱车300余公里,将2000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送到全区四个乡镇、45个行政村(居委会)、各分场、林业工作组、乡村中小学校、卫生院等基层单位。送书活动补齐了基层理论学习渠道单一、理论读物缺少的短板,满足了基层工作人员、广大人民群众理论需求,激发人民群众理论学习的热情,激活基层理论学习每个“神经元”。

3W5A8296.JPG

今年以来,管理区打开思路、创新方法,深入农村、学校调研,了解群众对理论的需求,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理论下乡。

让乡村大舞台“舞”起来。管理区组织创作团队将党的理论编成戏、谱成曲,创作出民谣、快板、小品等理论宣传作品,管理区送戏下乡45场次,通过送戏下乡,把理论寓教于乐。乡村自编自演,组织了乡村文艺晚会、文艺表演队等活动登台演出,今年春节期间有12个村组织了乡村春晚,区、乡(镇)通过财政适当补贴等形式予以支持,通过群众自己的语言,描绘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乡村建设新的成就,乡村面貌、生活风尚、精神风貌的新变化,让高深理论走出殿堂走进田间。

3W5A8310_副本.jpg

让农家书屋“用”起来。管理区加强了农村文化阵地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标准建设了农家书屋45家,各乡镇建设了文化站,金洞城区建设了“24小时图书馆”。但一段时间以来,屋门紧闭,读书蒙尘,书本知识、科学理论没能走进人的心里。今年以来,管理区开展了文化场地大开放行动,每个书屋每天至少向公众开放8小时以上,24小时图书馆真正实现“24小时的图书馆”,全天候天放,让群众读有书本、学有场地,让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3W5A8331_副本.jpg

让道德讲坛“活”起来。今年以来,金洞举办的“金洞大讲坛”开讲七次,邀请了省市领导、专家学者、本土专家登坛开讲,乡村道德讲坛累计开展讲座140余场次,区领导、部门负责人,本土能人、新乡贤、农村“五老”等纷纷上台论道,宣传解读党的理论、国家政策,带来了最权威的理论解读、最精准的政策诠释,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

3W5A8326.JPG

让草根宣讲“讲”起来。区党委宣传部组织了8人组织的“草根宣讲团”,持续向全区各级各界宣讲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关于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政策理论宣讲。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草根宣讲团计划宣讲120余场次,在“双节”前已讲47场,结合金洞在党的理论指引下的建设实践真正宣入群众中间,讲进群众心里,增加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知晓度、认同度,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为建设“开放、富裕、健康、美丽”新金洞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袁重华 周云涛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5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